1. 首页
  2. /
  3. 新闻资讯
  4. /
  5. 资讯公告
  6. / 正文
  7. 内容

好书推荐国庆特辑:七十岁,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日期:2019-09-29 人气: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率一众代表们,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于是,每年这个看似平常的日子有了特别的意义。很快,我们要迎接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纪念日。70年风雨路,我们的国家砥砺奋进,新中国的变化堪称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让我们缅怀曾为新中国成立和发展无私奉献的英雄们,感恩过往、珍惜现在、奋进未来。


undefined

     今天,我们特别为共和国挑选了五本图书(其中,三本附有声图书)。它们为共和国发声,讲述一路来的荆棘与鲜花。


                   






1

undefined

书名: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从哪里来?

作者:金一南

索书号:K270.9/1

内容点评

      本书改编自中央电视台12集大型纪录片《苦难辉煌》, 全书以全视角、新材料、新思辨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创建人民军队到抗日战争爆发前十多年间艰苦奋斗的历程。

      作者以客观真实的文字和珍贵罕见的图片带我们走进那段历史,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历经地狱之火,带领中华民族探索到前所未有的历史深度和时代宽度,最终完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富有史诗意义的壮举。阐释了党领导人民进行土地革命,创立和发展红军,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和建设红色政权斗争的正义性,揭示了党领导的革命斗争从失败走向胜利,党和红军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必然性。



2


undefined

书名:红星照耀中国

作者:(美)埃德加·斯诺

索书号:K269.406/1


内容点评

      本书是一部文笔优美的纪实性很强的报道性作品,被誉为研究中国革命的“经典的百科全书”。堪称“红色经典”中的经典。作者真实记录了自1936年6月至10月在我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全世界真实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毛泽东和周恩来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形象。




3

undefinedundefined

书名:中国自信:民族复兴大思维

作者:刘仰

内容点评

      本书即从政治文化理论的维度,对“中国梦”的相关话题,进行多个方面的论证和阐述,涉及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民族、宗教、哲学和国际关系,分析我们民族所处的国内和国外的环境。作者刘仰作为知名文化评论人,文化底蕴深厚,熟悉中外人文历史,对当代中西交往关系研究颇深,针对当前国内外重大现实问题,见解独到,言之成理,也有一些可能引发争论的观点和话题。




 4

undefinedundefined

书名:国旗飘飘:话说中华人民共和国

作者:张涛之


内容点评

     

      一个贫弱的国家要摆脱外辱内敌有多艰难,一个积重难返的民族要摆脱泥潭重回正轨需要多久,这是近代中国长期面临的问题。

清王朝衰落、复辟帝制、巴黎和会、遵义会议、西安事变、开国大典……一个个在近代史上颇具代表意义的事件均在本书有所呈现。

共和国成立之后,我们有辉煌,也有挫折徘徊,有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果,也难逃政治决策失误的坎坷命运。走过新中国伊始学步的惊喜和艰辛。



5


undefined undefined

书名:开国将帅从这里走来

                                                 作者:关捷


内容点评

       作者以走访的方式记录了开国将帅们种种少为人知的趣事。这其中,或有来自亲历者的回忆,或有后人由敬仰而引发的附会。但总体上均是比照将帅们的品格而行的素描,粗略却贴切,从中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他们的动人的品格。我们能够成立新中国,感念他们的付出。英魂不散,70周年我们与他们共庆祝。

 

undefined


      欢迎访问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图书馆网站。收听更多精彩有声图书,请进入学院微信公众号→走进图书馆→有声图书馆。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2018 浙ICP备 100326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