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
  3. 新闻资讯
  4. /
  5. 资讯公告
  6. / 正文
  7. 内容

2019年11月好书推荐(主题:消费与商业)

日期:2019-11-26 人气:

  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双十一”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

你是否在疯狂盖楼中不能自拔

在买与不买中摇摆不定

又或者

在没有抢到心心念念的商品后懊丧不已

 

    除了买买买,你还需要懂点消费行为心理学。本期我们给大家介绍几本书,看完后相信你能更加理性地消费。

 

1、《“错误”的行为》

 

 

作者:  [] 理查德·泰勒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标题: 行为经济学关于世界的思考,从个人到商业和社会

译者: 王晋

出版年: 2016-1

页数: 412

ISBN: 9787508656175

 

作者简介

理查德·泰勒(Richard H. Thaler1945年生,1974年毕业于罗彻斯特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执教于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是唯一出过5位诺奖得主的商学院,多次跻身世界商学院排名前三甲,着重理论研究、案例与实操课程),任金融和行为科学教授以及行为决策研究中心主任,同时在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NBER)主管行为经济学的研究工作。

 

内容简介

在《“错误”的行为》一书中,泰勒讲述了他将经济学从高高在上的“象牙塔”带回现实的艰难之旅,其中的故事引人入胜,并且不乏诙谐幽默,彻底改变了我们对经济学、对自己以及对整个世界的看法。

不管是购买闹钟、出售篮球门票,还是申请抵押贷款,我们都会存在某种偏见,所做出的决定与经济学家假设的标准理性模型相去甚远。换句话说,我们的行为并不理性,甚至在传统经济学家看来是“错误”的。更重要的是,这种“错误”的行为会导致严重的后果。起初,经济学家并不屑于研究人们的错误判断及其对市场的影响,他们认为这只是一种引人发笑的“杂耍”,无足轻重。不过,如今这些关于人类行为的研究却帮助我们在工作和生活做出了更好的决定,也促使政府制定出更出色的政策。

《“错误”的行为》一书中点缀着泰勒与传统经济学思想激烈斗争的有趣故事,以独一无二的方式探索了人类深层次的弱点。当经济学遇到心理学,碰撞出的火花将对个人、管理者和决策者产生深远而充满启发的影响。

 

 

2、《怪诞行为学》

 

 

作者: []艾瑞里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副标题: 可预测的非理性

译者: 赵德亮 / 夏蓓洁

页数: 248

定价: 45.00

ISBN: 9787508622187

 

作者简介

丹•艾瑞里,美国杜克大学心理和行为经济学教授,著有畅销书《怪诞行为学》和《怪诞行为学2》、《不诚实的诚实真相》等。他的文章经常发表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波士顿环球报》等知名媒体上。

18岁的一场意外,让艾瑞利全身皮肤70%遭灼伤,住在烧烫伤病房达三年之久。身穿黑色特制弹性紧身衣、头戴面罩的他,活像个 “蜘蛛侠”。但恰恰是在这段漫长、无聊、而又痛苦不堪的岁月里,他产生了从心理学的角度探索人类行为和决策的兴趣,痊愈后的他最终成为一名著名的行为经济学大师,“蜘蛛侠经济学家”闻名世界。

 

内容简介

《怪诞行为学:可预测的非理性(升级版)》编辑推荐:人们的行为和决策常常偏离理性,远非你想象的那样完美!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阿克尔洛夫、《黑天鹅》作者塔勒布、著名经济学家梁小民联袂推荐。

 

 

3、《影响力》

 

 

作者:  [] 罗伯特·西奥迪尼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译者: 陈叙

出版年: 2006-5

定价: 45.00

ISBN: 9787300072487

 

作者简介

罗伯特·B·西奥迪尼是(Robert B. Cialdini)是全球知名的说服术与影响力研究权威。他分别于北卡罗来纳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博士与博士后学位,投入说服与顺从行为研究逾3年。目前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心理学系教授。

 

内容简介

政治家运用影响力来赢得选举,商人运用影响力来兜售商品,推销员运用影响力诱惑你乖乖地把金钱捧上。即使你的朋友和家人,不知不觉之间,也会把影响力用到你的身上。但到底是为什么,当一个要求用不同的方式提出来时,你的反应就会从负面抵抗变成积极合作呢?在这本书中,心理学家罗伯特·B·西奥迪尼博士为我们解释了为什么有些人极具说服力,而我们总是容易上当受骗。隐藏在冲动地顺从他人行为背后的6大心理秘笈,正是这一切的根源。那些劝说高手们,总是熟练地运用它们,让我们就范。

 

 

4、《智能商业》

 

 

作者: 曾鸣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年: 2018-11

页数: 284

定价: 68.00

ISBN: 9787508695761

 

作者简介

曾鸣 现任阿里巴巴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湖畔大学教育长,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

 

内容简介

《智能商业》由马云作序推荐。《智能商业》是阿里巴巴集团前总参谋长曾鸣,对互联网时代的重要趋势做出革命性解读的作品,披露了其对于未来商业模式的思考和判断。

2006年,曾鸣教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参与阿里巴巴集团及各重要业务线,如淘宝、支付宝、阿里云计算、菜鸟等的发展,被业界称为阿里的“军师”。

基于在阿里巴巴集团十几年的实践经验,以及对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深入思考,曾鸣教授在《智能商业》中提出了未来30年新的商业模式——智能商业。

在线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智能商业的三个创新方向,纵观当下异军突起的企业,无不是在这三个领域有极大突破。“网络协同”和“数据智能”是新商业生态系统的DNA,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只有智能商业的新物种才能生存和发展。

 

 

5、《认识商业》

 

 

作者: [] 威廉·尼克尔斯 / 吉姆·麦克修 / 苏珊·麦克修

出版社: 后浪丨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年: 2018-2

定价: 118.00

ISBN: 9787220105883

 

作者简介

威廉·尼克尔斯(William Nickels),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教授(已退休),教学经验超过30年,四度获颁“杰出教师奖”。

吉姆·麦克修(Jim McHugh),美国林登沃德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圣路易斯社区大学森林公园分校商学与经济学系主任,林登沃德大学客座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

苏珊·麦克修(Susan McHugh),美国密苏里大学教育学硕士,课程开发专家,在成人教育和课程开发方面拥有丰富的训练与实践,为本书开发了完善的教学系统。

 

内容简介

《认识商业》是一本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商业入门书,出版30年来,历经9次修订更新,长销不衰,被全球几百所高等院校列为企业管理课程必选教材,销量超过300万册。

商业是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经济学也是日常生活中的基本原理。在书中,作者系统性地梳理了与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商业常识,内容囊括了经济运行、求职创业、企业管理、人力资源、营销、财务、金融等方方面面。本书独辟蹊径地将经济学和管理学的经典理论融为一体,援引全球众多企业和企业家的真实案例,整体架构适合阅读且实用性强。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新版《认识商业》更新并添加了许多有关商业新兴领域的热门话题,如金融危机、欧债危机、金砖四国的经济发展、社交媒体的商业运用等,升级读者的商业认知。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2018 浙ICP备 100326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