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
  3. 新闻资讯
  4. /
  5. 资讯公告
  6. / 正文
  7. 内容

2020年5月好书推荐(主题:无奋斗 不青春)

日期:2020-05-12 人气: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寄语中提到:“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的人生长度是无限延伸的,未来充满着一切可能性。青年首当修身,要有文化,有气质,有精神!青年还要向上,不断学习,不断奋进!




1、《给青年的十二封信》

作者:朱光潜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著名美学家、文艺理论家、教育家、翻译家朱光潜先生阐发人生修养途径的经典著作,是其旅欧期间写给国内青年朋友的信,文中对青少年关心的话题,读书、升学、作文、做人、修身、谈情、爱恋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探讨,告诫青年人要树立远大理想,眼光要深远,思想要明澈,夯实基础,勿贪图世俗名利。这些书信读来却仍发人深省、引人入胜,长期以来深受广大青年的欢迎。

2、《红星照耀中国》

作者:[美]埃德加·斯诺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红星照耀中国》(曾译《西行漫记》)自1937年初版以来,畅销至今,而董乐山译本已经是今天了解中国工农红军的经典读本。本书真实记录了斯诺自1936年6月至10月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全世界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

3、《阿甘正传》

作者: [美]温斯顿·葛鲁姆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经典电影《阿甘正传》的小说原著。阿甘是常人眼中的弱智和白痴,但他天性善良单纯,加上天赋异禀,使他先后成为大学橄榄球明星、越战英雄、世界级乒乓球运动员、摔跤选手、国际象棋大师和商业大亨,既获得先后两任美国总统的接见和授勋,还出访中国,甚至还无意间发现了水门事件的真相。

4、《名人传》

作者: [法]罗曼·罗兰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名人传》是法国杰出的现实主义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罗曼·罗兰所著的《贝多芬传》、《米开朗琪罗传》和《托尔斯泰传》三部传记的合集,是世界传记文学作品中的典范之作。作者在作品中着力刻画了三位艺术巨匠在忧患困顿的人生征途上历尽苦难与颠踬而不改初衷的心路历程,凸显了他们崇高的人格、博爱的情怀和广阔的胸襟,为人们谱写了一阕气势恢宏、震撼人心的“英雄交响曲”。

5、《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作者:尼•奥斯特洛夫斯基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内容简介:1917年,俄国爆发了十月革命,新生的苏维埃国家面临着严峻的任务:对内摧毁旧的国家机器,镇压反革命势力,积极开展经济建设;对外抗击帝国主义的武装干涉,保卫新政权。这部小说真实生动地反映了这一段历史时期的社会面貌。作者塑造了保尔·柯察金这一光辉形象,歌颂了他在革命战争时期自强不息、意志刚强、历经磨难、勇斗病魔的精神,给人以强烈的震撼。

6、《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作者: [美]塔拉·韦斯特弗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17岁前从未上过学的女孩,如何成为剑桥大学博士?教育不是被规训,而是勇敢定义自己的人生!

7、《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遥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平凡的世界》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作者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画了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作品达到了思想性与艺术性的高度统一,特别是主人公面对困境艰苦奋斗的精神,对今天的大学生朋友仍有启迪。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2018 浙ICP备 100326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