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
  3. 数字资源
  4. / 正文
  5. 内容

世界数字图书馆

日期:2018-01-23 人气:

访问地址:https://www.wdl.org/zh/

数据库介绍:

       世界数字图书馆 (The WorldDigital Library)网站于2009年4月21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部所在地巴黎正式启用,缩写为WDL。提供全球读者免费使用珍贵的图书、地图、手抄本、影片与照片等服务。 世界数字图书馆馆藏包罗万象,从图书到档案都有,使用者可利用7种语言,包含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葡萄牙文、俄文与西班牙文搜寻,其它的语言工具也适用。

常见问题:

        你是如何选择内容的?WDL内容选择工作组最初制定了广泛的选择准则。此外,WDL合作伙伴致力于将每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的重要信息及具有重大意义的文化内容包括其中。这些源自不同地区和时期的内容以不同的格式和语言来表达。WDL主要集中在具有重要意义的原始资料,包括手稿、地图、珍贵书籍、录音、电影、印刷品、照片、建筑图纸及其他类型的原始资料。WDL内容目标中的一个是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记忆名录计划紧密协作,为这些藏品做出可以被大众所接受的数字版本。

        如何翻译内容?内容不翻译。 主要材料 - 书籍、地图、手稿等等-以他们的初始语言呈现。我们翻译元数据(有关材料的信息),以便用7种语言搜索和浏览网站。WDL工作组考虑了各种翻译办法,包括电脑辅助或机器翻译,网络志愿者翻译(wiki模式),或这些方式的某种组合。我们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翻译,并将努力改善翻译过程。 为了为最初的网站开放做好准备,WDL小组使用一个集中的翻译记忆工具。

        如何使用本网站上的内容?WDL 网站上的内容是由 WDL 伙伴提供的。 关于合作伙伴内容的版权问题应直接向该合作伙伴联系。 当发布或以其他方式分发材料中发现 WDL 伙伴的收藏,研究人员必须满足国内和国际版权法或其他使用限制。 您可访问官方网站,了解更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会员国的版权法。 许多 WDL 项目包含去往合作伙伴网站的链接。 从 WDL 合作伙伴页面也可以链接到合作伙伴网站。

        谁可以使用本网站?全世界中任何有兴趣的人皆可使用。 学生、教师、学者和普通公众可以不同的方式接触它,但对每个有兴趣的人来说的确很重要。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2018 浙ICP备 100326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