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
  3. 新闻资讯
  4. /
  5. 资讯公告
  6. / 正文
  7. 内容

2018年9月好书推荐(主题:梦想启航)

日期:2018-09-21 人气:

主题:梦想启航

 

1、《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   俞洪敏

 14.jpg

作者:  俞敏洪 

出版社: 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 2017-1-1
页数: 292
定价: CNY 36.00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40478612
 

作者简介  · · · · · ·

俞敏洪  新东方创始人,千万年轻人的梦想导师。

1962年生于江苏江阴,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毕业。1993年创办北京新东方学校。

迄今出版有《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在绝望中寻找希望》《俞敏洪口述:在痛苦的世界中尽力而为》等作品。

从三次高考失败,到意外考上北大,毕业后留校任教,而后从北大离职,白手起家创办新东方,俞敏洪的人生奋斗历程充满了励志色彩。

内容简介  · · · · · ·

本书是梦想导师俞敏洪与千万年轻人分享的关于青春、梦想、成长、奋斗、事业、生活的励志感悟,由俞敏洪的演讲精华整理而成,真实地反映了俞敏洪所走过的50多年的人生风雨路程。

在本书中,俞敏洪以真诚的态度、坦荡的胸怀、幽默的语言,娓娓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梦想、成长、奋斗、事业、生活方面的经历和感受,分享了自己从出生到成长,从成长到考上北大,从北大离职后创业,经历种种挫折与磨难的人生奋斗历程。他以非凡的气魄、坚忍不拔的毅力、大无畏的精神,渡过了一道道难关,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希望以此激励你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

读完本书,你将收获前所未有的勇气,以及俞敏洪分享的宝贵经验与方法,坚定自己前进的步伐,实现自己的梦想。

 

2、《我相信失败》   陈文茜

15.jpg 

 作者: 陈文茜 

出版社: 九州出版社
出版年: 2016-3
页数: 228
定价: 38.00元
丛书: 陈文茜作品
ISBN: 978751084149
 

作者简介  · · · · · ·

陈文茜

知名媒体人、社会评论家

全亚洲25位“创造趋势人物”之一

被李敖称为“我所见过的最聪明的女人”

主持《文茜大姐大》《解码陈文茜》《文茜的世界财经周报》《青年论坛》等多档热播节目

在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都有不可小觑的影响力 

内容简介  · · · · · ·

在靠近梦想的路上,谁能免于疲累、困顿和失败?只要你愿意相信,失败,才是最好的礼物。

尽管眼前埋伏广袤的原野和恐惧,尽管还一无所有,但在幻想中,感觉自己拥有一切,那就是青春。

陈文茜与10位梦想飞行者的人生相谈,蔡康永、周杰伦、五月天阿信、刘若英、严长寿、林怀民、蒋勋、罗大佑、许芳宜、潘石屹,他们的人生故事,也是怀抱梦想的你的故事,他们的信念,带给这个时代的青年,最有力量的信念与箴言。

《我相信失败》收录陈文茜与社会各界名人访谈的精彩人生故事,艺文界大佬、音乐人与作者,这些具有影响力的创作人,他们的个性、背景、人生故事以及梦想的实践历程,点燃生命的花火,带来美学、音乐、创作上的美好。他们的故事,将给你启发与热能,献给所有怀抱梦想的你。 


3、《造房子》  王澍

16.jpg

 作者:  王澍 

出版社: 浦睿文化/湖南美术出版社

出品方: 浦睿文化
出版年: 2016-8
页数: 276
定价: 78.00
装帧: 精装
ISBN: 9787535678096
 

作者简介  · · · · · ·

王澍,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兼职教授,哈佛大学研究生院丹下健三讲席教授,香港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客座教授。1997年与他的妻子陆文宇成立业余建筑工作室,致力于重新构筑中国当代建筑的研究和工作,并体现在他的作品宁波博物馆、宁波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位 于杭州转塘)、上海世博会宁波滕头馆、垂直院宅(杭州钱江时代)、杭州南宋御街综合保护与改造等一系列作品中。2010年,和陆文宇获德国谢林建筑实践大奖及威尼斯双年展特别荣誉奖。2011年,获法国建筑科学院金奖。2012年,获普利兹克建筑奖。2012年,获《华尔街日报》评选的“全球创新人物奖”。2013年,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内容简介  · · · · · ·

本书是世界建筑最高奖普利兹克奖得主、著名建筑大师王澍的建筑文化随笔集。本书从建筑出发,却不止于建筑,更是一本探讨中国传统文化当代性的著作。传统文化的当代性一直是这些年学界反复思索和讨论的重要课题,王澍以自己的学术素养,以及营造经验,构建出独特的关于东方美学的审美体系,也给出传统文化进入当代的路径,这对于当下有非常重要的学术参考价值 

4、《萤火虫小巷》    克莉斯汀.汉娜     

17.jpg

作者:  [美] 克莉丝汀·汉娜 

出版社: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原作名: Firefly Lane
译者: 康学慧 
出版年: 2015-11-1
页数: 364
定价: 36.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萤火虫小巷
ISBN: 9787550015432

作者简介  · · · · · ·

克莉丝汀·汉娜 (Kristin Hannah)

1960年9月出生于南加州,在海边堆沙堡和玩冲浪长大。曾在广告公司工作,也当过律师,而在她决定要去读法律之时,她母亲说:“但你将来注定要当作家的。”事实也证明母亲的话永远是正确的。

现在,汉娜已经是一个创作过20本书,常登上《纽约时报》等各大畅销书排行榜的一线作家,更是被贾桂林米察、伊丽莎白布臣等众多美国畅销名家一致推崇的实力作家。作品常融入亲情、爱情与家庭价值等重要的情感元素,跨越不同的读者年龄层。风格清新温暖,笔触清淡,内心描写细腻深刻,感动无数读者。代表作《萤火虫小巷》畅销30多个国家,感动数亿人!书评人称赞其为“一本描写女性友谊罕见的史诗!”“一部触动灵魂、改变女性一生的佳作”

内容简介  · · · · · ·

她知道,只要说“我需要你”,好朋友就永远会在。 

《萤火虫小巷》是一部温暖而真挚的作品。

 整本书讲述了两个女孩从少年到中年几十年的深厚情感,女性一生中的种种经历和选择。两个个性与家庭背景迥然不同的好朋友,共同经历人生喜悦和悲伤,相信你们也一定会从中找到共鸣。 

5、《艺术的故事》   [英] 贡布里希

1.png

   作者:  [英] 贡布里希 
出版社: 广西美术出版社
原作名: The Story of Art
译者: 范景中 / 杨成凯 
出版年: 2008-04
页数: 688
定价: 280.00
装帧: 平装
丛书: 贡布里希文集
ISBN: 9787807463726
 

作者简介  · · · · · ·

恩斯特·贡布里希爵士(Sir. Ernst Gombrich)(1909——2001)生于维也纳,并在维也纳大学攻读美术史。1936年移居英国,进入伦敦大学瓦尔堡大学。曾任牛津大学斯莱德美术讲座教授,哈佛、康奈尔等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并于1972年被英王授封勋爵。主要学术著作有《艺术的故事》《秩序感》《象征的图像》等。贡布里希善于以简明晓畅的语言来表达严肃的题目,以便初入门者能轻松学习。

 内容简介  · · · · · ·

 《艺术的故事》是关于西方艺术史的经典之作,自1950年出版以来影响了一大批爱好艺术的普通读者和专业人士。作者以朴素的语言重新讲述西方艺术的发展史,带领读者在历史中品味艺术,在艺术中回望历史,游弋于伟大艺术作品的海洋,令人常读常新。就如1995年美国美术协会主席卡特·布朗对此书的评价:“此书值得一读再读,就像美酒佳酿那样,愈加品赏,愈觉其味隽永。”此书是清华大学2017级新生收到的校长赠书。

 6、《瓦尔登湖》 

2.png

      此书是清华大学2017级新生收到的校长赠书。勉励学生感受内心宁静的巨大力量:“希望你们在阅读中能够体会到作者深入思考与重塑自我的心路历程,感受到宁静的巨大力量,寻找到自己心中的瓦尔登湖。” 

7、《平凡的世界》

3.png  

      清华大学2015年校长赠书。“虽然书中所涉及的年代对你们而言有些陌生,但人生的奋斗、理想的追求,在不同的时代都是相似的。希望你们在阅读此书时能与父母长辈讨论交流,了解并走进他们的平凡世界。”

8、《美的历程》 

4.png

作者: 李泽厚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推荐理由:现在出版的图书很多,但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好书很少,《美的历程》就属于后者,它只有十几万字的规模,但融入了中国的美学史、文学史、哲学史、文化史等丰富内容。大学不仅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阵地,还要注重文化传承,这本书有助于培养学生文化传承的意识,且雅俗共赏,相信同学们能从中受益。 

9、《相约星期二》

5.png

作者: [美] 米奇·阿尔博姆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推荐理由:现在的社会文化习惯于引导青年人关注考试、就业、买房等满足物质层面需求的东西,却不鼓励他们后退一步,站在更大的格局上去思考,除了物质,还有什么能抚慰焦躁不安的心灵。《相约星期二》是一部从长者的角度出发,引导人们反思人生态度的佳作。在浮躁的社会中,希望大家都能在《相约星期二》中找到自己所需的感悟。 

10、《中国哲学简史》  

7.png

作者: 冯友兰

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该书是冯友兰现实根据他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文讲义的整理而成,其学贯东西的才识使该书”小景之中,形神自足“,成为西方大学讲授中国哲学的通用教材。 

11、《中国历代政治得失》

8.jpg

  作者:  钱穆 
出版社: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出版年: 2001
页数: 178
定价: 12.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钱穆作品系列
ISBN: 9787108015280
 

作者简介  · · · · · ·

钱穆(1895-1990年),字宾四,著名历史学家,江苏无锡人。1912年始为乡村小学教师,后历中学而大学,先后在燕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南联合大学等数校任教。1949年只身去香港,创办新亚书院,1967年起定居台湾。 

内容简介  · · · · · ·

《中国历代政治得失》为作者的专题演讲合集,分别就中国汉、唐、宋、明、清五代的政府组织、百官职权、考试监察、财经赋税、兵役义务等种种政治制度作了提要勾玄的概观与比照,叙述因革演变,指陈利害得失。既高屋建瓴地总括了中国历史与政治的精要大义,又点明了近现代国人对传统文化和精神的种种误解。言简意赅,语重心长,实不失为一部简明的“中国政治制度史”。 

12、《追寻生命的意义》  

13.jpg

 作者:  [奥地利] 维克多·弗兰克 

出版社: 新华出版社
译者: 何忠强 / 杨凤池 
出版年: 2003-1
页数: 155
定价: 12.00元
ISBN: 9787501162734
 

作者简介  · · · · · ·

维克多•E.弗兰克尔(Frank.V.E.,1905-1997),医学博士,维也纳医科大学神经与精神病学教授,担任维也纳神经综合医学院的首席专家长达25年,他创立了“意义疗法”及“存在主义分析”,被称之为继弗伊德的心理分析、阿德勒的个体心理学之后的维也纳第三心理治辽学派。他拥有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达拉斯大学和匹兹堡大学教授职位,并在加利福尼亚圣迭哥国际大学教授意义辽法。弗兰克尔共出版了39部作品,并被翻译成34种语言。他的作品《活出生命的意义》”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十大图书“之一。 

内容简介  · · · · · ·

《追寻生命的意义》是一个人面对巨大的苦难时,用来拯救自己的内在世界,同时也是一个关于每个人存在的价值和能者多劳们生存的社会所应担负职责的思考。本书对于每一个想要了解我们这个时代的人来说,都是一部必不可少的读物。这是一部令人鼓舞的杰作……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人,任何人都可以从他无比痛苦的经历中,获得拯救自己的经验……高度推荐. 

13、《拖延心理学》 [美]简·博克、[美]莱诺拉·袁

11.jpg

 作者: [美] 简·博克(Jane B. Burka) / [美] 莱诺拉·袁(Lenora M. Yuen)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副标题: 向与生俱来的行为顽症宣战

译者: 蒋永强 / 陆正芳

出版年: 2009-12

页数: 246

定价: 39.8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湛庐文化·心视界

ISBN: 9787300113906 

作者简介  · · · · · ·

简·博克和莱诺拉·袁她们两人是心理学博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资深心理咨询师。 从1979年开始就为学生中的拖延者创设了第一个团体治疗课程,曾经出现在《奥普拉》和《20/20》等电视节目中,同时也是《纽约时报》、《今日美国》、《洛杉矶时报》、《人物》和《当代心理学》等出版物的专访对象。 一直致力于为全美国的学生、公司组织和公众团体提供治疗的心理工作坊和专题演讲方面的服务,终年活跃在伯克利、斯坦福大学的讲坛。 

内容简介  · · · · · ·

从学生到科学家,从秘书到总裁,从家庭主妇到销售员,拖延的问题几乎会影响到每一个人。本书的两位作者基于他们倍受好评和极具开创性的拖延工作坊和从众多心理咨询领域中汲取的丰富理论和经验,对拖延作了一次仔细、详尽、有时也颇为幽默的探索。

通过鉴别和检查那些我们将事情推掉的背后原因——对失败、成功、控制、疏远和依附的恐惧,加上我们的时间概念问题和大脑的神经学因素——为我们学会怎样理解拖延的冲动以及怎样以全新方式采取行动做了一件非常扎实的基础工作。

作者为我们提供了达成目标、管理时间、谋求支持和处理压力等一系列方案来克服拖延问题,她们提供的方案极为实用并经受过实践的检验。本书还考虑到工作和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的当代文化诉求,以及诸如注意力缺失紊乱症、执行功能障碍症等神经认知问题对拖延的影响。本书甚至还为生活和工作在拖延者身边的人群提供了不少实用性建议。

14、《小王子》 

12.jpg  

作者:  [法] 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 

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
译者:  李继宏 
出版年: 2013-1
页数: 152
定价: 32.00
装帧: 精装
丛书: 李继宏世界名著新译
ISBN: 9787201077642
 

作者简介  · · · · · ·

原著者

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1900-1944)

法国文学史上最神奇的作家(他同时是个飞行员,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与伏尔泰、卢梭、雨果同入先贤祠。其经典代表作《小王子》问世后获得一致好评,全球销量超过2亿册,被誉 为“人类有史以来最佳读物”。

 内容简介  · · · · · ·

《小王子》是一本足以让人永葆童心的不朽经典,被全球亿万读者誉为非常值得收藏的书。

遥远星球上的小王子,与美丽而骄傲的玫瑰吵架负气出走,在各星球漫游中,小王子遇到了傲慢的国王、酒鬼、惟利是图的商人,死守教条的地理学家,最后来到地球上,试图找到治愈孤独和痛苦的良方。

这时,他遇到一只奇怪的狐狸,于是奇妙而令人惊叹的事情发生了……

《小王子》犹如透亮的镜子,照出了荒唐的成人世界。她在提醒我们,只有爱,才是最高的哲学,才是我们活下去的唯一理由。”

 15、《小小巴黎书店》

10.jpg

  作者: [德] 妮娜·乔治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

原作名: The Little Paris Bookshop

译者: 淩微

出版年: 2017-8

页数: 456

定价: 45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08678047 

作者简介  · · · · · ·

● 作者 | 妮娜•乔治 Nina George

出生于1973年,自1992年起担任自由记者、专栏作家。妮娜的创作题材多元,她写科幻小说、惊悚小说,也撰写报导与短篇故事。

《小小巴黎书店》是她最受欢迎的代表作。

 内容简介  · · · · · ·

中信出版社的新书,是一本20万字的长篇小说,也是一本温暖的书目,讲述了一艘名叫“水上文学药房”的书船重新起航的故事,主人驾着这艘小船四处游历,因书与读者结缘,就像它的名字一样,这是一本有治愈效果的书。书店主人博览群书,这个故事里面提到的书可以说堪称经典,可以把它当做书目来看。●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本书,用来拯救千疮百孔的灵魂。

● 一艘满载知识与梦想的书船,带着21年的期盼踏上一场奇幻冒险,治愈自己也宽慰他人。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2018 浙ICP备 1003260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