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
  3. 新闻资讯
  4. /
  5. 资讯公告
  6. / 正文
  7. 内容

2020年10月好书推荐(主题:美食不可辜负)

日期:2020-10-28 人气:

1、《鱼翅与花椒》

 

作者:扶霞·邓洛普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内容简介:扶霞一九九四年前往中国长住。打从一开始她就发誓不论人家请她吃什么,不管那食物有多么古怪,她一律来者不拒:第一次与四川料理相遇时的神魂颠倒、亲眼目睹鸡鸭被宰杀时的惊吓、体验千变万化的刀 工、对养生饮食的叹服、品尝珍稀野味时内心的道德两难……

透过扶霞的眼睛,我们得以用全新的角度来了解熟悉的中国菜。不同地方的食物拥有其独一无二的气质:川菜的辣带着一丝丝甜,就像悠闲的四川人,总是带着甜甜的体贴;湘菜直接又毫无妥协余地,就跟那里培养出来的领袖人物一样;扬州菜则是太平盛世的食物,温暖而抚慰人心。

    从四川热闹的市场到甘肃北部荒僻的风景,从福建的深山到迷人的扬州古城,书中呈现了中式料理让人难忘的美妙滋味,也深刻描绘出中西饮食文化差异,且兼具人文观察与幽默趣味。

 

 

 

2、《雅舍谈吃

 

作者:梁实秋

出版社:山东画报出版社

内容简介:梁实秋先生是公认的华语世界中的一代文化宗师之一。他的许多文学作品都流播海内外,被人们赞为经典。其中雅舍小品更是他的代表作,先后印行了三百多版。《雅舍谈吃》是梁实秋先生一生在饮食文化方面才华的集中展示,如果您也喜欢吃,就和这位美食家一起去大饱口福吧!

 

 

3、《绝不失手的基础料理

 

作者: [] Super Recipe 月刊志

出版社:后浪丨贵州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土豆炒得稀碎到得用勺子舀着才能吃,葱饼因为没控制好发面和火候而外煳里生,菠菜焯水时间过久导致结成一团年糕”……

为什么许多看起来十分简单的菜做起来却那么难呢?菜谱里经常出现的适量”“酌量到底是多少量?什么样的食材最好吃?做菜时的火候怎样控制?用不完的食材如何保存?做失败的菜还有挽救的办法吗?是时候将你从这些困惑中解脱出来了!

本书由韩国料理月刊《Super Recipe》编写。秉承做出美味料理的秘诀不在于厨艺,而在于食谱!的理念,经过料理专家层层筛选和数轮读者试做,选出306道食谱和56道衍生料理。即便是厨房新手,跟着本书也能做出一桌美味的韩式家常菜。

 

 

 

4、《至味在人间

 

作者:陈晓卿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大隐于市的美食,散落江湖的佳肴,东奔西走,只为吃口热乎的;一个人的饭馆,每个人的珍珠翡翠白玉汤,南来北往,至味只在人与人之间。

《至味在人间》是一个美食爱好者的十年饮啜笔记,陈晓卿将文字化作原料,以散文为碗钵,佐以故事人情之盐,把关于食物的独家记忆蒸炒煎炸而成此书。从千里之外的江湖至味到灵魂深处的家乡味道,从四面八方觅食的扫街嘴到饮食变迁的沧海桑田,从食客厨子店小二谈到饭菜与共那一人,拂袖笑破饭桌上的假面具,平民食物也看得人口水四溅之时,归根结底直抵人心:吃什么、在哪里吃这些问题远不如和谁吃来得重要,人间至味往往酝酿于人与人之间,最好吃的永远是人。

 

 

 

5、《生活,是很好玩的

 

作者:汪曾祺

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备受推崇的生活家汪曾祺的散文精选集。

生活家,就是热爱生活、多才多艺、有趣之人。

汪曾祺就是是一位生活家。

对生活心存热爱,从不消沉沮丧,无机心,少俗虑;活得有情趣,对世间万物皆有情,体察得细致。

写字、画画、做饭,明明是最平常普通的日常,他却深得其中的乐趣。一个平凡的景,经过汪曾祺的视角,便美得天真烂漫。

他的字到何处,何处便有画境。

生活,是很好玩的是他的一句名言,代表了他的人生态度。他以一颗赤忱之心,把一切都写活了。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 2017-2018 浙ICP备 10032608号-1